Light In The Dark

CP脑严重
写作苦手+小透明一枚
Wland Uid.197366

【万川归海 12:00】ファンファーレ!

※辜止  无异能AU

※4k+  极度OOC  大概是联文里最干的一篇


辜战从没想过,他会在这种情景下再见到止戈。

“各位,先把手中的工作都暂停一下。向大家介绍,这位是止戈,从今天开始担任你们部门的经理。”

“大家好,我是止戈,今后就要和大家一起共事,还请多关照。”

 

 如往常一般,辜战走在去往便利店打工的小道上,这条小道虽说是近路,但平常来往路人较少,是群架的高发地区,也偶尔会有欺凌事件在这里发生。

经过一条小巷时,辜战停下了脚步。

“同学,你们这样是不对的啦~”一个穿着和辜战相同校服的男孩将书包护在怀里,在他对面,两个一脸痞样、头上顶着杀马特发型的男子正虎视眈眈围堵着他。

“少废话!快点给钱!”

“可以是可以,但请你们以后不要再做这样的事了。”

“哈?”两个不良少年对视一眼,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嗤笑一声,“你在说什么东西啊?!”

“我的意思是,请你们就此收手,想必令尊令堂也不会想看到你们这样……”

“放你妈的狗屁!”其中一位像是被戳到死穴,按捺不住撸起袖子,拳头直朝着男孩的脸打去。

然而拳头还没落下,就被半道截住,“打人家的脸,恐怕不太好吧。”

“干!”感受到手臂上传来的痛感,不良呲牙咧嘴,“你谁啊!!少管闲事!!!”

“我说关我事就关我事,”辜战一手将男孩护在身后,“怎样?”

“你!”

“诶!算了!”眼看同伴又要发作,一直沉默在一旁的另一位不良连忙拉住他,“这是之前打赢黑狗的那个人,我们打不过他的。”

“……下次别让我再看见你们!”

两位不良走后,辜战转身看向身后的男孩,“你还好吧?”

“……啊我没事,”男孩愣愣的看着辜战,看到辜战越发不耐烦的眼神才回过神来,“今天真的谢谢你,我请你去前面的奶茶店喝点什么吧!”

“我赶时间,下次吧。还有,以后遇到这种事机灵点。”

 

起初,辜战并没有把这次的事件放在心上,直到——

“喂,你干嘛跟着我?”

这已经不是辜战第一次发现这只“背后灵”了。每次注意到男孩悄悄跟在自己身后还自以为隐藏得很好的身影,辜战都会忍不住发笑。

「这人也太好玩了吧」,抱着这样的想法,他在又一次被尾随时主动站在了男孩面前。

“辜同学,抱歉!我不是故意要跟着你的!我只是——”看着男孩因为被抓包而满脸通红的急促神情,辜战的嘴角上扬得愈发厉害。“走吧。”

“——啊?”在男孩不可置信的眼神下,辜战一把揽过男孩的肩,“之前不是说要请我吃一顿,去哪?”

 

“战哥?战哥!”在同事的叫喊声中,辜战回过神来,“怎么了?”

“止经理今天下班请大家吃饭,你去不去?”

“我……”拒绝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辜战就看到了正巧路过的止戈。

和以前相比,止戈的面貌并没有太大变化,但整个人的气质却变得愈发沉稳下来。

趁着辜战愣神,同事当机立断,“不说话就当你答应喽!就这么说好了!”

 

整场饭局,辜战都是心不在焉的。

止戈就恰巧坐在辜战对面,辜战一抬头就可以看到止戈与其他同事热络的陌生模样,这让他胸口郁积起一股难以排解的情绪,只能埋头喝酒。

“阿战,你还好吗?”注意到好友的异常,王查理悄悄用手臂碰了碰辜战。“怎么一整天看起来都怪怪的。”

“没事,”一句话没说完,又一杯酒进了肚,“想点事情而已。”

“喂!你们偷偷喝闷酒哦!不够意思!来来来大家一起……”

 

从那之后,辜战和止戈成了朋友。

不久,两人又救下了被不良少年骚扰的同校同学厉嫣嫣,两人行变成了稳定的三人行。

午休时,三人在学校天台上边聊边吃,辜战时常给止戈出脑筋急转弯,每次都答不上来的止戈只好服输承担辜战的下一餐,厉嫣嫣则在一旁看着辜战戏弄止戈的场景会心一笑。奇怪的是,厉嫣嫣每次都能说出正确答案,这让止戈郁闷了好久。。

下午放课后,三人会一起去辜妈妈的餐饮店,辜妈妈对于儿子交上好朋友是相当喜闻乐见。

“妈!”“辜妈妈好!打扰了。”

“回来了!小戈和嫣嫣也来啦!你们想吃什么尽管跟阿姨说,阿姨给你们做!”

“辜妈妈,不用费心啦~”每次看到止戈紧张兮兮解释的模样,辜战都会觉得好笑。但到底是在笑什么呢,他自己也说不清。

这样的关系持续到了厉嫣嫣出国。

厉爸爸被调去国外工作,厉家举家搬迁,厉嫣嫣本想留在国内,但跟父母沟通无果,一向情绪不外露的她只好含泪和两位朋友告别。

 

一年一度的夏日祭进行得如火如荼,辜战也被辜妈妈从店里赶出来,“店里有我顾,你快去,别让小戈等太久了!”

今天校园里人满为患,不少校外人员都涌进来游玩。

“跟前几年都差不多,有什么好看的。”辜战一手环住止戈,百无聊赖看着四周闹哄哄的人群。

“战~这可是我们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集会了,当然要好好享受。”看着好友一本正经解释的样子,辜战又忍不住起了逗弄的心思,“那你的意思就是说我们以后不会像这样玩在一起吗?”

“吼~不是啦~”止戈的脸颊和耳垂肉眼可见的变红,“战我不是这个意思啦!”

 

夏日祭以一场盛大的烟花晚会作为结尾。

在一片热闹声中,止戈和辜战走出校门。

“战!你今天真的超~厉害!全部命中!你没看到他们那些人的表情……”

不知从何时起,比起戏弄止戈,辜战更享受被止戈用崇拜的眼神注视的感觉。每当这个时候,止戈的眼睛都会格外明亮,仿佛眼里载满了星河,而星河的中心,是他。

但这次,好像有什么不同了。

不知是哪来的冲动,辜战停下步伐,在止戈略带疑惑的眼神中用双手遮住那双一直注视着自己的眼睛。

“战?”

“我以前不是说过,你总是这样看着我的话,是会被别人误会的吗?”连辜战自己都没意识到,他说出口的这句语气有多么轻柔。

“可是,”尽管视觉被阻隔带来些许不安,止戈仍乖巧地站在原地,“我就是喜欢这样看着你啊。”

止戈听到了辜战的轻笑声,接着,他感觉到一股熟悉的气息渐渐向自己的脸部凑近,“……战~你不要再闹我啦~”

“不是闹。”感觉到辜战挡住自己视线的手逐渐挪开,展现在自己眼前的,是辜战被烟火照映的无限贴近自己的脸庞,“既然这样,就要做好被我误会的准备。”

两人的气息越发交缠,伴随着烟花绽放的声音,以及不知从谁胸腔处传来的强烈心跳声,他们交换了彼此的第一个吻。

 

 不吃东西喝闷酒导致的结果就是——饭局散场时,辜战已经醉得快要不省人事。

他拒绝了同事帮忙送自己回家的好意,却又在起身时一个不稳把一旁经过的人也撞倒在地。

“对不起啊,止经理。他平时酒量还蛮好的,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没事,你有他地址吗,我送他回去好了。”

后面的事情,辜战记不太清了,只记得搀扶着他的那个人身上有着他熟悉的淡淡草木味。感受着令人安心的熟悉气息,他本能反应就将头搭在了那个人的肩上。在失去意识的前一刻,他听到一阵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战,真的好久不见了。”

  

又是一个周末,止戈在辜妈妈的店里待了一整天,到了傍晚打算回家时,却发现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

“看起来这雨很难停下来欸,不如小戈你今晚留下来吧。”辜妈妈在窗前观望了阵,劝小戈留宿。

“辜妈妈,没事啦,我等雨小点再打车好了。”

“留下来吧。”辜战拿起手机,在止戈眼前晃了晃,“叔叔同意了。”

 

狭小的房间里,止戈坐在床边盯着恋人备好的换洗衣物不知在想些什么,手指无意识蜷着被单。

“止戈,我洗好了。”一边用毛巾搓揉着湿发一边走进卧室,辜战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

“在想什么?”他好笑地坐在止戈身旁,放下毛巾揉了揉身边人柔顺的毛发,“快点去~”

“啊……好!!!”

 

洗漱毕了,两人并肩睡在床上。

“战,”“嗯?”

“你说……”止戈欲言又止,“我们以后也还会和现在一样吗?”

听到这句话,辜战转身面向止戈。“怎么突然问这个?”感受到从恋人身上散发出的若隐若现的不安,他伸手勾住止戈的后脖颈,将眼前人拉向贴近自己,“止戈,无论将来怎样,我和你,我们之间,是不会变的。”

黑夜放大了观感。在噪杂的雨声中,从对方传来的呼吸声清晰可闻,不同频率的心跳声也渐渐重合在一个频道上。

(随缘1)

 

距离止戈入职已经过去了几个月,在这期间,公司接到一个大case,整个公司上下忙得连轴转,除了工作会议,两人难得碰面也只是点头示意,并无过多交谈。最近case接近收尾,加工已久的大家也大都提前了下班时间。譬如今天,等辜战把手上的文件整理好,办公室里早就空无一人。

辜战抄起公文包,在办公室外恰巧碰到了也刚刚才收工的止戈。

两人一前一后,沉默着走进了电梯。

“止叔叔身体还好吗?”

“我爸他还好,”似乎是没想到辜战会主动提起话题,止戈略带惊讶,“最近这几年在环游世界,已经游玩东南亚,开始规划欧美的旅程了。”

“……那你们家的公司怎么办?”

“这个嘛……我想我还是应该出来多磨练几年,就把公司交给专业经理人打理了。”

“叮~”电梯在一楼停了下来。

“……你开车小心。”“好,明天见。”

在电梯门再次关上之前,辜战迈出电梯,两人又僵持了许久,在得到止戈宛如回到中学时期的微笑后,他微微一愣,回过神时,面对他的只有冰冷的钢铁壁面。

“呵”他自嘲地笑了笑,转身头也不回地走出公司大门。

 

 对于辜战来说,学测结束的那一天就宛如一场噩梦的开端。

母亲的猝然离世、恋人的刻意隐瞒、以及在图书馆打工时意外发现的那封止父写给自己母亲的情书……这些让辜战当时的心理状况越发糟糕,两位年轻情侣之间的矛盾也在一次微不足道的小事中彻底暴发。

随着时间流逝,这场决裂在辜战脑海中留下的印象愈发模糊不清。争端的导火索,辜战已经无法想起,但止戈虽然面带微笑、眼中却几乎溢满了悲伤的模样却如同烙印一般深深刻在了他的记忆里。

这是止戈当年所留给他的最后印象。

 

“干杯!”

困扰着全体员工的大case圆满收工,为了犒劳下属,止戈大出血请大家聚餐。

吃饱喝足,有人提出续摊,于是大部队人马又齐齐来到酒吧。

“终于结束了!有几次我都感觉自己快要猝死了!”王查理站在辜战身旁,拿起一杯酒抿了一口,环顾四周,似乎在探寻着什么。

“你现在不还好好的嘛,”辜战同样拿起一杯,跟好友的轻轻一碰,发出清脆的声响,“少说这些有的没的。”

两人站在吧台旁,看着同事们一个个走进舞池,踪影被人群所掩盖,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话。

这时,辜战注意到吧台另一侧传来的灼热视线,是一名面目清秀的男性。他用手推了推好友,“欸,你看那边。”

“嗯?什么啊……!”说话间,当事人已经走了过来,一只手自然地搭上王查理的肩膀,“这位先生,你的酒看起来不错,不知道能不能也请我喝一杯呢?”

“当然可以,”王查理牵过男人的另一只手,“Waiter,再来一杯。”

看着两位若无旁人的亲昵,辜战自觉非礼勿视,起身往酒吧门口走去。

途中经过一个角落,他依稀听到了一阵熟悉的声音。

“抱歉,我没有这个兴趣,还请你们让开。”

(随缘2)

“喂!你们嘴巴放干净点!”仿佛和当年的场景重合,辜战一把将止戈揽在身后,面色不虞地对着两个骚扰者。“他们有没有对你怎样?”

“没有,我很好。”眼前的身影逐渐与多年前的那个背影重合,让止戈不禁一时恍惚。

“你哪位!”好事被打断,对面男子脸上写满了不爽,“知道小爷是谁吗?!趁小爷还没动手,赶紧有多远滚多远!”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我对你们的身份也实在是不感兴趣,”感受到止戈紧紧攥着自己的衣袖,辜战包住止戈的手以示安抚,又将手放下,双拳暗中蓄力,脸上露出久违的不羁神情,“但是,我不介意代替你们爸妈好好教教你们,有礼貌的重要性。”

 

从酒吧出来,都喝了酒的两人决定徒步走回去。

一路上,两人望着街边的景色沉默不语,偶尔有目光交汇之时,两人就静静望着对方,直到视线再一次错开。

慢慢的,两人走到了止家屋外。

“你进去吧,早点休息。”

“战,”在辜战离开之际,止戈出声叫住了他,“要进来坐坐吗?”

辜战愣住,他缓缓转过身,视线里猝不及防撞进了一片璀璨星河。


Fin.

评论(1)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ght In The Dar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