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In The Dark

CP脑严重
写作苦手+小透明一枚
Wland Uid.197366

【育青全员向】Wake Up(Call 01)

※医疗AU,主要还是Love Story

※其他校队人员随机出没

※存在其他影视人物Crossover


“各位乘客,大家好,现飞机内有一名需要急救的患者,如有从事医疗工作的乘客,请联系乘务人员或直接……”

路夏刚从浅眠中醒来就听见机舱内略带焦急的广播声,他摘下大眼萌眼罩,又在座位上坐了会,待身体恢复正常运转,才起身向广播中的地方走去。

另一间舱室里,一位带有东亚显著特征的青年卧在中间走道上,乘务人员给他戴上血压计和氧气罩,一位棕发青年在昏迷青年的另一侧急得直打转。

“我是医生。”路夏径直走了过去,对着略带惊讶的乘务人员说道。

乘务人员急忙站起来给路夏腾出空间,路夏跪坐在病人一侧,看了眼血压计读数,覆在病人胸前仔细听了听,起身用双手在病人胸前变换着位置不停按压,接着拿起一旁的听诊器贴在病人胸前某处探听,随后取下听诊器。

“你是他朋友吗?”路夏问蹲在另一侧的青年。

“……是的,我们……”棕发青年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回答,话还没说完就被路夏打断,“知道他的病史吗?”

“他身体挺好的,普通的感冒发烧算……”棕发青年不假思索,感受到路夏的眼神后又挠挠头想了想,“对了!他前年有次小车祸……”这次路夏还是没让他把话说完,“他昏迷前有什么异常?”

“……”棕发青年郁闷地看了路夏一眼,“大概早上的时候他有些不舒服,我问他怎么样他又说不要紧……医生,他会不会有事啊?!”

路夏无视棕发青年的疑问,他转头问向一旁的乘务人员,“还有多久?”

乘务员面露难色,“已经快到终点站了,还要一个小时。”

路夏看着血压计上持续降低的读数,“来不及了,”他从急救箱里拿出几瓶医用酒精和针筒,将酒精尽数倒在手上,“判断是气胸,现在进行穿刺。”


刚下机舱,路夏打开手机,收到了来自远洋彼岸自家老头子的信息。

「儿子啊,下飞机了吧~」「我把地址发给你了,要和我那大兄弟好好相处哟~」路向前的声音仿佛能从短信里传出来,贱兮兮的语气直让路夏抖了个激灵。

他走向出租车停靠点,看着排了几大长条的队伍,又默默转身朝公交车站的方向走去。

在经过了n次“小伙子,你坐反啦”“你搭错车了”之后,路夏终于在黄金八点档播出之前抵达目的地。但今天他的运气似乎特别不好——那位据路向前说是自己小弟的人不在家里。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号码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路夏面无表情地挂断电话,给这位未曾谋面的“小叔”发了条「我在你家门口」的信息,就直接拿行李箱当凳子在大门口坐了下来,今天的超负荷运转让他疲惫不堪,他需要休息一下。


乔晨总觉得今天忘了什么。

这种感觉在他赶到机场接下病人的时候尤其强烈。

现在,站在家门口,看着那个蜷缩成一团睡着的身影的他,终于想起来自己忘记了什么。

“路夏?路夏?”在多次试图唤醒路夏失败后,乔晨小心翼翼地扶起路夏,开开门把人抱到早就准备好的房间里,轻轻将他放在床上,摘掉他头上的棒球帽,之后又折回门口把行李箱也推了进来。

看着熟睡的仿佛自己下一秒把他卖了也能毫不知情的路夏,乔晨一阵懊恼,又蹑手蹑脚退了出去,顺带把门给带上。


路夏感觉自己睡了很久。

他迷迷糊糊爬起来,下意识地往路家卫生间的方向摸去,等撞到了墙壁才发现不对。他睁开眼帘,走到窗户前拉开窗帘,看着四周完全陌生的环境,让浆糊的大脑逐渐恢复清醒。

他打开手机,乔晨的讯息接连跳入视线。

「小路夏,你也太能睡了吧,我帮你点了外卖,就放在门外。」

「小路夏,你醒了吗?」

「小路夏,你醒了吗?」

「小路夏,你醒了吗?」

「小路夏,你醒了吗?」

「小路夏,对不起,昨天忙着工作忘记你要过来,手机也没看。我给你买了早餐,饿了的话可以先填填肚子,中午你就自己解决吧,这一片有很多好吃的,等我回来再带你去吃大餐!」

被冷落已久的肚子适时响了起来,路夏只好忽略讯息里的称呼,走出房间解决温饱问题。


到了傍晚,乔晨急匆匆赶回来,就昨天的事情向路夏道歉,得到路夏冷漠的回应也不气恼,兴致满满地带路夏去了附近一家烧鹅店。

“小路夏我跟你说,这家店的烤鹅可是有着上百年的祖传独家秘方,味道一绝!”乔晨对路夏介绍道。

“是乔晨啊!”显然店长跟乔晨非常熟悉,“这位是……”

“介绍一下。隆哥,这位是我的新室友,路夏;小路夏,这位是烧鹅店的老板,贺兴隆,简称隆哥。”两位老熟人闲聊没几句,贺兴隆就忙着去招待客人,让俩人先找座位坐下。

或许是昨天运气太差的补偿,满是吃客的店里刚好有一对客人买单,于是俩人顺理成章坐了下来。

坐下没多久,旁边的座位又迎来两位大熟人。

“这不是乔晨吗?!”

“哟!佳乐大池!好久不见!”

据乔晨介绍,唐佳乐和池大勇也合租在这附近,因此时不时就会碰到。

四人点的菜端了上来,乔晨和唐佳乐一边吃一边聊得热火朝天,池大勇偶尔掺和几句,路夏则专注美食,两眼放光的神情看得其他三人乐呵呵的。

“乔晨,你看你把人饿成什么样了!小路夏,我告诉你,如果这个家伙欺负你,第一时间通知我,我一定帮你狠狠揍他一顿。”

“欸!佳乐你可不能乱冤枉人啊!我昨天真的超级超级忙,连看手机的时间都没有,不信你下次问张百扬。”说着,乔晨又将手搭在路夏肩上,“小路夏,怎么样?我没骗你吧?你在美国绝~对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烧鹅!”

路夏这才抬起头来,嘴巴还是一鼓一鼓的,“你嗦森莫?”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难得看到乔晨吃瘪的唐佳乐笑得整个人几乎倒在池大勇身上,“小路夏,你太有趣了!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小路夏,我们后天见哦!Bye~”

告别了池唐两人,乔晨一手揽住路夏往回走,“你还想要点什么,叔叔请你!”

“……芬达汽水,葡萄味的。”



※本章开头急救有参照韩剧《善良的男人》EP01末尾桥段

评论
热度(25)

© Light In The Dar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