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In The Dark

CP脑严重
写作苦手+小透明一枚
Wland Uid.197366

【育青全员向】Wake Up(Call 02)

※医疗AU,主要还是Love Story

※其他校队人员随机出没存在

※其他影视人物Crossover


结束例行查房,卓治朝电梯的方向走去。

在经过护士站时,彭湘叫住了他。

“卓治医生,早呀~”熟悉彭湘的人都知道,这是她不知从哪里得到第一手消息急着跟人分享时惯用的音调。

“小湘早,今天又有什么小道消息啊?”

“这次绝对不是小道消息!”彭湘夸张地摇头道,“是小瑛听齐主任说的,真实性有保障!”

“嗯?”

“齐主任请了位海归回来,好像是要去你们科室,而且,”彭湘不禁提高音量,“据说是传说中那位的儿子欸!不知道会不会是位ikemen嘤嘤嘤~”

看着彭湘四周不停冒出的粉红泡泡,卓治故作思索道,“ikemen应该是没达到,不过……是个挺可爱的小家伙。”

“诶?!卓治医生怎么会知道!”彭湘不可思议地看着卓治,“该不会你们之前就认识吧?”看着卓治只是笑笑不说话的模样,彭湘语气放软,双手合十放在胸前,讨好的看着他,“稍微透露一下嘛好不好~”

“这个么……”卓治将食指竖在嘴唇前,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秘~密~”

“什么啊……”

“那我先走喽~”说完,不等彭湘反应,卓治就迈着愉悦的步伐离开住院部。

“路向前的儿子吗……真是有趣……”


“咚咚咚”

“进来吧。”

卓治推开门,就看到那位站在办公桌前、戴着棒球帽的男生,眼中闪过一丝玩味,又很快把视线转向坐在办公椅上的人。

“齐主任,您找我。”

“卓治,这位是今天来入职报到的路夏,以后就分配到你们心外科,你带他过去熟悉下环境,明天正式来上班。”

“路夏,这位是我们医院心外科的副主任,卓治。有什么不了解的,可以多跟他交流交流。”

“我要说的就是这些。好了,快去忙你们的。”

被齐娜赶出来的两人面面相觑,一个始终微笑着,另一个一脸漠然,这副场景在匆忙经过的行政人员眼里怎么看怎么奇怪。

“还没有自我介绍,初次见面,我是卓治。”

“路夏。”


“我们科室大致情况就说到这里,还有哪些不清楚吗?”

路夏沉默了好一阵,就在卓治以为这位棒球小子会一声不吭直接离开时,他听到了不属于自己的声音。

“他们说你是天才。”

“这个嘛……”卓治眯起眼睛,“的确有很多人这么说我,不过我也不在意这些,怎么?”

“我想看看你的实力。”

卓治微微一笑,“好啊,会有机会的。”

这时,休息室的门被打开,“卓治医生,就诊时间到了。”

“好的,我知道了。”说着,卓治看向路夏,“那你……”

“我先回去了。”

看着路夏渐渐远去的身影,卓治不禁有些好笑,“路夏,你方向错了……出口在那边。”


“谢谢卓医生。”

“没事,记得下个月来复诊哦。”

结束了上午的全部工作,卓治站起来边走边活动了下筋骨,还没走到问诊台,就成功收获了大型挂件一枚。

“阿卓,小路夏呢!为什么我没有看到他!为什么!!!”

“这就要去问齐主任了,你想去吗?”卓治拖着唐佳乐一边回答他的问题一边走到问诊台拿走属于自己这份的盒饭,还不忘插缝对值班小姐姐说声谢谢,无意识撩得护士小姐姐面色绯红。

“我不敢。”唐佳乐原本的元气十足在听到齐娜的名讳后就像气球被戳破一样迅速消散下去,“本来还以为今天能和小路夏见面呢……”

“大池呢?怎么没和你一起?”见好朋友情绪低迷,卓治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

“他呀,”一说起大池,唐佳乐的眼睛就恢复了光亮,“临时又接收到一个病人,本来说好我等他,但他怕拖太久,就叫我先过来找你们了嘻嘻~”

两人边吃边聊,哦不,主要是唐佳乐一个人在说,卓治负责充当聆听者——这个角色一般都是由池大勇同志扮演的。

在两人饭盒即将见底时,池大勇姗姗来迟。

“对不起,我来晚了。”池大勇在唐佳乐身旁坐下,极其自然地接过佳乐递过来的盒饭,“怎么没看到路夏啊?去休息了吗?”

“哎呀别提了……”唐佳乐的“炮火”自然而然的转移到了池大勇身上,卓治则一脸笑意地看着两人多年从未变过的相处模式。

大厅里的电视不知被谁换成了体育频道,显示屏中,新闻节目主持人正在播报一则消息:“今天,一年一届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将在巴黎的罗兰·加洛斯球场上正式开始,届时我台会进行实况转播。首场进行的赛事是……”


卓宇刚从就诊室出来,就看到问诊台前站着一个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他攥了攥身上的白大褂,梗着脖子走了过去,“哥。”

“小宇,快去换衣服吧,我等你。”

“哥,我……”

这时,关岳走过来一把揽住卓宇,“不好意思了卓治医生,我今晚约了阿宇,恐怕他不能跟你一起回去了。”

卓治的视线在对面俩人身上来回转,最后落在卓宇写满紧张的脸上,“小宇,以后不回家吃晚饭记得要提前告诉我哦。”

“知道了哥。”卓宇偷偷看了眼卓治,发现自家哥哥的笑容一如既往,心里松了口气。

“座位预订的时间快到了,那我们就先告辞了。”

注视着两人越走越远的背影,卓治看向关岳的眼神也逐渐变得冰冷。此时要是有人经过,看到这样的卓治,他一定会大吃一惊。


小剧场 
“话说回来,小路夏打算去哪里工作啊?”吃饱喝足,靠在池大勇身上,唐佳乐突然对路夏的工作感到好奇。 
“我……”“我没告诉你们吗?”路夏刚要开口回答,就被身边的高个子抢占了话语权,“就在你们育青附一,是吧小路夏?” 
“真的吗?!”唐佳乐兴奋得差点蹦了起来——差点是因为一旁的池大勇及时拦住了他。“我和大池在急诊科,小路夏你呢?” 
“心外科。” 
“那不就是卓治的科室吗!”乔晨也惊奇地看向路夏,忍不住伸手摸了一把路夏头上的棒球帽,“看不出来我们小路夏这么厉害啊!不愧是我大侄子!” 
路夏默默翻了个白眼,伸手将乔晨不安分的手抓住放了下去,“还差的远呢。” 
“小路夏,我告诉你啊,阿卓这个人很好相处的,还有……” 
 
一踏进家门,唐佳乐就向沙发扑去,想起今晚的“奇遇”,他乐呵得在上面直打滚。 
池大勇整理好两人换下的鞋,对着兴奋不已的打滚精很是无奈,“佳乐,已经很晚了,早点休息吧。” 
“嗯哼~” 
“那我先去洗漱了,你小心点不要摔下来。”不时,盥洗室里传来一阵阵水声。 

在水声的伴奏中,唐佳乐突然从沙发上爬起来,“不行,我得赶快告诉阿卓……喂~阿卓,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哦……”



 ※ikemen:日语イケメン音译,有“Good Looking”之意,我就当名词用了(捂脸)

※法国网球公开赛(French Open),通常在每年的5月至6月进行

※无奖竞猜一下参加法网的会有谁呢?

评论(6)
热度(37)

© Light In The Dark | Powered by LOFTER